少数族裔可简易浏览银行服务资讯

新闻稿

2017年12月28日

少数族裔可简易浏览银行服务资讯

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今日(12月28日)联合发布以少数族裔社群7种常用语文翻译成的银行服务资讯。有关资讯已载于银行公会金管局平机会的网站,以供浏览。

翻译的资讯包括:《银行营运守则》一般原则;《公平待客约章》;有关开户的一般资讯;使用自动柜员机的保安提示;认识不动账户;稳健理财;以及存款保障计划。该7种少数族裔语文分别为印尼文、印度文、尼泊尔文、泰文、他加禄文、乌尔都文及旁遮普文。

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兼中国银行(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女士表示:「香港是一个文化和语言多元化的社会,公会的会员银行致力为各界人士提供优质的银行服务,不分族裔。我们很高兴与金管局及平机会推出是次意义重大的举措。我们希望不同语言的银行服务资讯,有助少数族裔认识自己可享用的银行服务。」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先生表示:「金管局一直鼓励银行为市民大众提供基本银行服务时,应特别关注有需要的客户,包括少数族裔客户,作为推动普及金融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与银行公会及平机会合作,提高资讯透明度,帮助少数族裔人士在使用银行服务时更清楚了解他们的权利和责任。我们会继续与相关持份者合作,进一步推动普及金融。」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强调,不同少数群体包括少数族裔人士,都需要公平地获得公共服务。他说:「我们很高兴金管局和银行公会已因应这个需要迅速地作出配合,并推出相关措施,令少数族裔人士有平等机会取得关于金融服务的资讯。这反映出金管局和银行公会均有共同决心,令银行业界能配合少数族裔社群的语言需要,并可为其他行业树立榜样。」

除上述措施外,银行公会、金管局及平机会在过去两年亦安排文化认知培训课程给银行从业员参加。我们将会继续合作,致力加强少数族裔客户与银行的互动。

 

香港银行公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
平等机会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