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沪港通」开通

新聞稿

2014年11月10日

金管局欢迎「沪港通」开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对「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通的宣布表示欢迎。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我非常高兴看到,经过两地交易所和监管部门一直以来的努力,『沪港通』会在下周开始运作。这是内地资本帐开放一个重要里程碑,容许海外投资者透过香港进入内地A股市场,亦容许内地居民可以透过上海买卖香港股票。两地股票市场的打通亦会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推上更高台阶。」 

此外,金管局由11月10日开始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提供100亿元人民币的日间流动资金,并在较早前委任七间银行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向它们提供人民币回购协议设施。随着「沪港通」的开展,这些措施将有助银行管理人民币资金的流动性。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1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