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私人财富管理从业员制定优化专业能力架构

新闻稿

2014年06月24日

为私人财富管理从业员制定优化专业能力架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欢迎今日推出专为香港私人财富管理从业员而制定的「优化专业能力架构」(优化架构)。

金管局带领专责小组制定优化架构,专责小组包括来自私人财富管理公会(公会)、香港银行学会、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以及财资市场公会的代表。此优化架构的细节已于2013年完成业界谘询,并获得业界普遍支持。

优化架构虽然并非法定架构,但能够为面对客户的私人财富管理从业员,订立核心专业能力及持续专业发展的基准。新入行及相关从业员可透过自修及 / 或修读获认可培训课程,并且考试及格以达到优化架构的基准。培训课程及考试将包括两个单元:单元一为技术、行业及产品知识;单元二为专业道德及合规。单元一的首创课程及考试将由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提供,而单元二的首创课程及考试将由香港银行学会提供。公会将会负责认证合资格从业员为「注册私人财富管理师」。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先生表示:「私人财富管理公会、香港银行学会、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以及财资市场公会就优化架构的制定,提供了专业知识及分享了宝贵经验。优化架构是鼓励私人财富管理从业员持续发展专业能力的重要一步。金管局已于今日发出通告,鼓励经营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认可机构,采纳优化架构。金管局在监管过程中,将会以此作为评核这些认可机构有否履行职责去确保员工符合专业能力的一项主要因素。从更广泛的层面来说,优化架构是金管局致力与业界共同提升银行职员的专业能力的其中一项工作,有助构建香港成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品牌,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我们日后亦会探讨其他银行运作范畴的类似方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6月2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