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暂时中止苏耀荣及吴振迈的注册

新聞稿

2011年09月23日

金管局暂时中止苏耀荣及吴振迈的注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暂时中止苏耀荣先生及吴振迈先生载于根据《银行业条例》第20(1)(ea)条所备存的纪录册的有关资料1,为期1个月,由2011年9月23日起至2011年10月22日止。

金管局是在进行调查后决定采取有关纪律行动。金管局的调查发现苏先生及吴先生蓄意规避其雇主的内部程序,促使其他客户接纳他们错误执行的交易2,藉以隐瞒他们于2007年4月所犯下的过失。

金管局在厘定有关纪律处分时,已经考虑到有关的客户并未蒙受任何金钱损失或损失的金额轻微,以及苏先生及吴先生以往并无遭受纪律处分的纪录。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9月23日

注:

  1. 在个案发生时,苏先生及吴先生为富邦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所雇用进行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的人士,而他们的姓名被载于金管局根据《银行业条例》第20(1)(ea)条备存的纪录册内。
  2. 「错误执行的交易」指在证券价格、数量或买入/卖出指示方面被错误执行的交易。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