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投资基金平台服务

新聞稿

2009年08月11日

推出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投资基金平台服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推出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投资基金平台服务,并于今日开始运作。

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投资基金平台服务是金管局辖下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推出的一项新服务,旨在为市场参与者提供简化的投资基金交易流程,提高有关运作的安全性和效率。新服务主要是为指令的发出者,即作为投资基金公司、投资基金分销商或托管人的CMU成员,和指令的接收者,即过户代理之间提供一个标准化的平台来处理投资基金的认购、赎回、结算和托管等事宜。

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先生说:「投资基金是继银行、股票和债券市场之外,另一种日益重要的国际金融融通管道。然而,香港并没有一个专为投资基金而设的标准化业务操作平台。CMU投资基金平台服务的推出,可满足投资基金业界对业务操作自动化及标准化的需求,从而提升效率,降低操作风险和后勤运作成本。」

在CMU已有的金融基建的基础上,CMU投资基金平台服务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强CMU现有服务的涵盖范围,为香港多元化的金融基建的安全性和效率作出更大的贡献,巩固香港作为区内的结算枢纽以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陈民杰   2878 1480或
传讯主任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8月1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