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3年12月号)

新闻稿

2003年12月18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3年12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发2003年12月号《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金管局首份《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报告详细介绍及分析外围及本地对本港货币与金融稳定有重要影响的主要因素,以及提出金管局认为影响本港经济的主要因素,并特别着重对货币及金融体系的影响。

《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定于逢6月及12月出版的《季报》内刊出,而其中3份有关银行业及货币状况的定期文章将会并入该半年度报告内。

今期的专题文章则包括:

  • 香港私营企业的财政稳健情况分析 - 藉研究上市公司的主要财务比率走势,来分析香港私营企业的财政稳健情况。
  • 香港劳工收入的近期发展 - 讨论过去几年劳工收入的基本走势,并研究一些有关劳工收入指标存在的问题。

此外,今期《季报》载有一篇题为细说联汇20年的演词,以及3份「监管机构备忘录」,内容分别为受规管活动的适当人选准则经重组贷款压力测试

各界人士如欲购买《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可直接向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此外,《季报》全文亦载于金管局网站,有关网页为 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12月18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