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欺诈网站:「East Asia Credit」

新聞稿

2003年09月24日

怀疑欺诈网站:「East Asia Credit」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觉,留意一宗涉及「East Asia Credit」的怀疑网上骗案,有关网站域名为「www.eastasiacredit.com」。该网站所用名称与东亚银行前附属公司东亚授信有限公司的英文名称East Asia Credit Company Limited近似。东亚授信有限公司的认可资格已于该公司在2003年5月26日与东亚银行合并后被撤销。根据该网站提供的资料,「East Asia Credit」于爱尔兰、香港及台湾设有办事处,并声称「East Asia Credit」提供多项银行及投资服务,包括接受存款服务。

公众人士应留意「East Asia Credit」并未根据《银行业条例》获认可于香港经营银行业务或接受存款业务。东亚银行已于今日发出声明,澄清东亚银行、其所有员工以及现有或过去的附属公司均与该网站没有任何关系。

东亚银行已把事件转交香港警务处作进一步调查。金管局亦正与爱尔兰及台湾的金融监管当局联络,以便就此网站采取适当行动。若任何人士与「East Asia Credit」有商业往来,应与任何警署或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联络,电话号码为2860 5012。

金管局发言人说:「香港市民应核实任何利用互联网邀请公众人士存款的机构的认可状况。只有受《银行业条例》规管的认可机构才可在香港经营银行业务或接受存款业务,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载有认可机构名单,以供参考。公众人士亦可致电金管局(2878 8222)查询,以核实任何邀请公众人士存款的香港机构的认可状况。」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9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