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高层任命

新聞稿

2007年03月30日

金管局高层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财政司司长在听取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已批准委任蔡耀君先生为主管有关银行体系事宜的副总裁,以及委任余伟文先生为主管货币管理、金融基建、储备管理,以及策略及风险事务的副总裁。上述两项任命将于2007年9月1日生效。

蔡耀君先生现时为主管货币管理、金融基建、储备管理,以及策略及风险事务的副总裁。他于1993年加入金管局为银行政策处处长,于1994年调任行政总监,然后在1995年获任命为银行监理部助理总裁,并于2005年6月获委任现职。蔡先生加入金管局前,自1974年起任职于银行业监理处,并于1990年在完成借调至英伦银行工作1年后,获委任为助理银行监理专员。蔡先生会接替将于8月31日退休的副总裁韦柏康先生。韦柏康先生自2003年起加入金管局,主管有关银行体系的事宜。

余伟文先生现时为负责货币管理及金融基建事务的助理总裁。他将会接替蔡耀君先生。余先生于1986年加入香港政府为政务主任,并于1993年加入金管局为高级经理,其后于1994年擢升处长。余先生曾于货币管理、外事经研及银行拓展等部门工作,并曾任金管局总裁助理一职。余先生于2001年6月获委任为机构拓展及营运部助理总裁,并于2004年7月获委任现职。

副总裁韦柏康先生退休在即,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表示,韦柏康先生对香港银行业的革新及发展贡献良多。任先生说:「韦柏康先生在金管局任职的4年内,领导金管局为香港实施《资本协定二》作好准备以及引入政策。这项任务既艰巨又繁复,且对香港银行业有长远影响。韦柏康先生的经验与智慧有助确保香港顺利推行有关项目,使香港成为全球首批实施《资本协定二》的地区之一。我谨代表金管局全体同事,衷心祝福韦柏康先生退休生活愉快。」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晶晶 2878 8246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3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