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金计划认购意向登记结果公布

新闻稿

2018年08月10日

香港年金计划认购意向登记结果公布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全资拥有的香港年金有限公司(香港年金公司)今天公布,首批次香港年金计划共接获9,410宗认购意向登记,总认购额约49.4亿港元,平均认购额约52.5万港元1(见附件)。

香港年金公司于2018年7月5日正式推出香港年金计划,并公布计划的首批次发行上限为100亿港元。由于是次香港年金计划的总认购额在发行限额之内,香港年金公司确认可满足所有申请人的认购需求,向所有申请人全额分配其认购意向金额,但最终可投保金额须待完成财务需要分析之后确定。

香港年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刘应彬表示:「我们对是次推出香港年金计划的整体成效感到满意,特别是今次的宣传推广活动,已成功引起社会对终身年金及其他退休理财产品广泛的讨论及认知。由于终身年金是较崭新的长期保险产品,市民需要时间了解这产品的概念和特性。我们会继续推行和深化宣传推广工作,加深市民对终身年金产品的认识,使日后本地年金市场有更稳健的发展。」

香港年金公司将于9月17日起的一个星期内,向所有申请人寄出分配结果通知书。然后根据随机抽签结果,我们会安排申请人到代理银行或香港年金公司投保申请处理中心,于9月底开始办理投保手续,并争取整个销售程序于10月底前完成。

认购意向金额分布方面,今次销售有约30%的申请人(2,854人)的认购意向金额为100万港元,约54%的申请人(5,126人)的认购意向金额为50万港元或以上。至于申请人的年龄分布,约62%的申请人(5,827人)为65岁至69岁,其次为70岁至74岁,约23%(2,160人),75岁或以上只占约15%(1,423人)2

香港年金计划属于保险产品。受保人缴付一笔过保费后,可即时享有保证定额的收入,每月支付,直至终身。计划目的是为65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多一项稳健的退休理财规划选择,以及推动本地年金市场的发展。

公众如有查询,可致电2512 5000。传媒如有查询,可致电2536 0002。

 

香港年金有限公司
2018年8月10日




1上列的总认购额及平均认购额为初步数据,最终数据有待香港年金公司核实

2上列的结果分布为初步数据,最终数据有待香港年金公司核实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