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与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于2018年6月在香港主办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

新闻稿

2018年01月16日

金管局与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于2018年6月在香港主办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将于2018年6月在香港主办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

该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是绿色金融界的国际盛事,将汇聚全球资深的公私营机构代表,就市场及监管的发展进行讨论。此活动首次在亚洲举行。近年亚洲区的绿色债券市场迅速增长,截至2017年底,亚洲区绿色债券累计的发行量近800亿美元,当中中国内地处于领先的地位,仅在2017年就有310亿美元的发行量。

ICMA总裁马丁. 谢克(Martin Scheck)先生表示:「ICMA很高兴得到金管局的支持,于2018年在香港举行此旗舰会议。香港是顶尖及具创意的金融中心,会议在香港举行,肯定了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活动迅速增长的亚洲市场,以及中国内地在绿色金融发展领导地位。与金管局合作主办会议能加快区内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并促进正在迅速增长的环球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业界在亚洲的发展。」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表示:「我们欢迎ICMA及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执行委员会选择在香港举行年度会议。此举彰显了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陈先生补充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2017年的施政报告中表示香港政府将带头发行绿色债券,举办年度会议将适时展现香港作为首要绿色金融中心的优势。」


香港金融管理局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
2018年1月16日

 

关于金管局

香港金管局是香港负责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的政府机构,于一九九三年四月透过合并外汇基金管理局及银行业监理处成立。

香港金管局的政策目标是:

  • 在联系汇率制度的架构内维持货币稳定;
  • 促进金融体系(包括银行体系)的稳定与健全;
  • 协助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维持及发展香港的金融基建;及
  • 管理外汇基金。

有关金管局的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hkma.gov.hk

 

关于国际资本市场协会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是国际资本市场的自律行业组织,拥有来自超过60个国家的530多个会员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发行人、资产管理机构、金融基础设施、律师事务所、评级机构以及其他资本市场的参与机构。协会通过提供为国际固定收益及相关金融产品的发行、交易及结算制定行业自律规则以及标准,在市场中发挥重要的核心角色。 ICMA的市场惯例和标准一直是国际债券资本市场的支柱并已有50年的历史。ICMA与监管及政府机构也紧密合作联系,确保相关的金融法规符合资本市场的效率及成本效益。www.icmagroup.org

 

关于绿色债券原则
绿色债券原则(GBP)是一套自愿性的流程指引,通过明确绿色债券的发行方法提高资讯透明度与披露水准,提升绿色债券市场发展中的互信程度。GBP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超过250个成员(投资人、发行人和承销人)及观察员单位的认可并在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市场作为市场最佳实践的参考依据。


关于社会责任债券原则
社会责任债券原则(SBP)首次发布于2017年,是将绿色债券原则中募集资金用途的概念延伸到为具有正面社会效益的项目提供融资的债券,社会效益的项目包括可负担的住宅、创造就业、食品安全、社会经济发展和权利保障。

另外,可持续发展债券指引是为同时符合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定义的产品提供指引。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参与者也有资格成为GBP或SBP的成员,并可完全融入到其治理框架中。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