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香港及内地基金互认安排

新闻稿

2015年05月22日

金管局欢迎香港及内地基金互认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欢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有关内地及香港基金互认安排的公告。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这是继沪港股市互联互通之后,内地资本账开放的另外一个里程碑。这举措亦促进香港发展成为亚洲全方位的资产管理中心。本地注册基金的客户基础将会扩大至内地投资者,而内地基金可透过互认安排开放予国际投资者,更多基金行政、资产管理、销售推广和其他相关活动将集中在香港进行。」

「基金互认安排亦将在市场基建和监管合作方面,加深香港与内地之间的金融联系。金管局正联同内地有关机构积极为基金互认项目的落实建立一个高效的基金服务平台,为跨境基金交易和资金结算提供一个自动化的渠道。我期待有关安排顺利推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5年5月22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5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