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智醒」银行客户FUN享日为市民提供「智醒锦囊」

新闻稿

2014年10月27日

金管局「智醒」银行客户FUN享日为市民提供「智醒锦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于10月25及26日(星期六及日)假马鞍山新港城中心举办第二场「金管局『智醒』银行客户FUN享日」巡回展览,鼓励市民做个精明及负责任的银行服务使用者。 

是次展览由商业电台全力支持。大会于星期六下午安排舞台表演环节,并由金管局助理总裁(银行操守)朱立翘及著名艺人郑裕玲主持启动仪式。而曾在金管局的消费者教育短片中参与演出的郑裕玲,亦与观众分享使用银行服务的「智醒锦囊」。 

金管局的消费者教育短片旨在鼓励市民以负责任的态度使用信用卡,以及提高公众对使用柜员机、网上银行与流动电话银行等自助银行服务的保安意识。短片以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提醒银行客户不要以信用卡过度消费,以及避免只偿还最低还款额。此外,市民在使用自助银行服务时,要保持警觉,采取妥善的保安措施。 

舞台表演环节由森美及小仪担任司仪,以生动有趣及互动的方式传递有关教育讯息。流行歌手冯允谦、AGA(江海迦)及组合C AllStar除了落力演唱外,更与现场观众玩游戏,带出使用银行服务的「智醒」资讯。

除此之外,展览内容还包括专题展板、摊位游戏、「智醒锦囊」点播站及配有创意插画的影相廊,而星期日下午更于台上安排了四轮互动游戏。是次展览反应热烈,市民踊跃参与。 

是次社区活动为金管局的「消费者教育推广计划」的活动之一。该计划亦透过电台宣传声带、刊登于报章杂志的专题文章、公开教育讲座,以及现正于不同媒体播放及推广的消费者教育短片,向市民传递有关教育资讯。市民可透过金管局的网站(www.hkma.gov.hk),浏览有关短片及「智醒锦囊」。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27日

相片: 

1.  金管局助理总裁(银行操守)朱立翘及著名艺人郑裕玲主持启动仪式。

金管局助理总裁(银行操守)朱立翘及著名艺人郑裕玲主持启动仪式

 

2.  C AllStar与现场观众玩游戏,带出使用柜员机的「智醒锦囊」。

C AllStar与现场观众玩游戏,带出使用柜员机的「智醒锦囊」

 

3.  展览透过有趣的游戏,提醒公众人士在使用自助银行服务时要注意的事项。

展览透过有趣的游戏,提醒公众人士在使用自助银行服务时要注意的事项

 

4.  鼓励市民透过智能手机将消费者教育短片与朋友分享。

鼓励市民透过智能手机将消费者教育短片与朋友分享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