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泰国人民币业务合作小组

新闻稿

2014年10月14日

香港与泰国人民币业务合作小组

香港与泰国人民币业务合作小组于2014年10月13至14日在曼谷召开首次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与泰国中央银行共同举办,与会者包括来自银行,金融机构以及企业的代表。 

合作小组旨在加强香港与泰国在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合作,并提升私营机构对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与投资中使用的认识。合作小组就人民币使用的开放以及全球各地人民币市场的最新发展进行交流,并重点讨论如何增强香港与泰国的金融联系,透过为企业提供所需的流动性、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风险管理,促进人民币贸易与投资交易。 

于会议的第一天,来自香港与泰国的9间银行高层代表进行了讨论。该会议由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李永诚与泰国中央银行助理行长Chantavarn Sucharitakul主持,为香港与泰国银行加强人民币业务的合作和业务联系提供有效的平台。 

为了提升私营机构对人民币在贸易与投资中使用的认识,合作小组于今日(2014年10月14日)举办了一个研讨会,吸引了过百位有兴趣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与投资的企业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和银行的代表参加。香港与泰国银行的专家在会上就人民币贸易结算、投资、融资以及风险管理的经验和操作作出介绍,亦为企业应该如何进一步为人民币国际化做好准备提供意见。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1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