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艺人与小型贷款计划借款人分享创业经验

新闻稿

2013年10月09日

创业艺人与小型贷款计划借款人分享创业经验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三)举行题为「创意x创业x创新」之讲座,邀请了香港著名创业艺人詹瑞文与小型贷款计划借款人分享他的创业故事。讲座吸引了超过100人出席。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李令翔表示:「詹瑞文是将艺术和商业结合在一起的先锋。他将其创意转化成真正的事业,示范了有效的商业营运能够为艺人开拓更多的空间。他成功地将经济生产力注入艺术当中,在香港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文化产业模式。他的创意和主动求变以配合市场需要的意志,是值得创业者学习的。」

为了将文化和艺术发展成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产业,詹瑞文在2008年于香港成立首个以表演艺术为基础的文化产业机构。

詹瑞文表示:「我热爱我的工作,并将个人信念『喜悦、想像和游戏』转作为自己公司的核心理念,最后成功地在香港开拓了一个新的市场。因此,我鼓励创业家把创意和创新力注入公司或业务上,这样他们必能够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市场或发掘新的业务机会。」

为善用香港的社会资本,按揭证券公司于2012年6月与6家银行及5家非政府机构携手推出小型贷款计划。截至2013年9月底,小型贷款计划已批出89宗申请,总贷款金额为2,385万港元。

小型贷款计划提供三类贷款,包括小型创业贷款、自雇营商贷款和自我提升贷款。主要借款人为创业人士、自雇人士及希望通过接受培训、提高技能或考取专业资格以达到自我提升的人士。除了提供财政支援外,计划也会为借款人提供营商导师及创业营商培训等支援服务,协助借款人开展或扩充其业务。按揭证券公司不时举行讲座,邀请著名创业家与借款人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

如有查询,请致电小型贷款计划热线:2536 0707。

詹瑞文于「创意x创业x创新」讲座上与小型贷款计划借款人分享经验。按揭证券公司高级副总裁(业务运作)陈达强代表致送纪念品。

詹瑞文于「创意x创业x创新」讲座上与小型贷款计划借款人分享经验。按揭证券公司高级副总裁(业务运作)陈达强代表致送纪念品。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9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