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高层人事安排

新闻稿

2013年01月16日

金管局高层人事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月16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在谘询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以下任命:

(a) 郑发先生获委任为助理总裁,出任助理总裁(银行监理)一职,以接替即将退休的万少焜先生,于2013年4月1日生效;

(b) 陈维民先生获委任为助理总裁,并于2013年4月15日起接替李达志先生为助理总裁(机构拓展及营运);以及

(c) 现任助理总裁(机构拓展及营运)李达志先生,将转任助理总裁(货币管理),以接替即将离职的刘应彬先生,于2013年5月1日生效。

附上两位新获委任的助理总裁,即陈维民先生及郑发先生的履历。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表示:「万少焜先生是资深的银行监管官员,在过去18年,包括经历亚洲金融危机及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万先生一直协助金管局维系银行体系稳定方面的工作,并贡献良多。」陈先生并表示:「刘应彬先生计划重返校园深造,我们对他的离任感到非常惋惜。刘先生对金管局在保持货币及金融稳定,以及提升香港的金融市场基建等工作作出大量贡献。」陈先生补充说:「我谨代表金管局多谢万少焜先生及刘应彬先生过去多年克尽己职,贡献良多,并祝愿两位日后事事顺利。」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1月16日

 

履历

陈维民先生

陈维民先生 

陈维民先生持有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学士及史丹福大学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陈先生曾任香港政府政务主任,先后出掌多个高层职位,负责政策制定及行政工作。陈先生在加入金管局前为财经事务科副秘书长。

 

郑发先生

郑发先生 

郑发先生取得香港大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学士及麦格里大学应用金融学硕士学位。郑先生于1996年加入金管局为见习经理,曾任职银行监理部及货币市场运作部,并于2007年擢升为主管,出任首席代表(纽约及伦敦办事处)。郑先生现任主管(金融稳定监察)。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