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按揭计划之优化措施即将生效

新闻稿

2012年11月14日

安老按揭计划之优化措施即将生效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三)宣布,安老按揭计划的三项优化措施将于2012年11月16日起生效,为现时及未来的安老按揭借款人带来更多灵活性和好处。这些优化措施包括:

  1. 将用作计算年金的楼价上限由800万港元调升至1,500万港元。价值超过800万港元的物业,可用作计算年金的楼价须作出折让(见附件甲)。合资格的现有安老按揭借款人,如原先的楼价超过1,000万港元1,可选择收取更高额的每月年金;
  2. 将借款人的最低年龄由60岁降至55岁,以回应60岁以下的潜在申请人之诉求,例如提早退休人士或其中一人未满60岁的夫妇(相关之每月年金表请见附件乙);及
  3. 提高一笔过贷款的金额上限。借款人借取越大额的一笔过贷款,其每月年金则会相应地越少。如借款人选择借取一笔过贷款的最高金额而放弃每月年金,他们仍可居住在有关物业终老。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为了令安老按揭计划更能满足本港长者对优质生活的追求,按揭证券公司经过谘询不同持分者后,引入这些优化措施。安老按揭产品经过优化后,本港更多人士将会符合资格借取安老按揭,他们年满55岁后便可享受更具灵活性的财务规划。」

银行将通知现有的安老按揭借款人有关优化措施,以及借款人如打算更改其现时安老按揭的合约条款之安排。如欲知道更多有关资料,可浏览按揭证券公司的网站(http://www.hkmc.com.hk/)。公众如有查询,可致电安老按揭计划热线(2536 0136)或与以下任何一家银行联络: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东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上海商业银行及永隆银行。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2年11月14日


1所有800万港元至1,000万港元的物业,用作计算年金的楼价上限将一律为800万港元。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