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机座谈会

新闻稿

2012年07月19日

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机座谈会

财资市场公会今日(星期四)联同本港财资界代表到深圳前海参加座谈会,了解深化深港合作所带来的机遇及前海的先行先试新政策。

「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机座谈会」由财资市场公会举办,吸引了中港两地超过60位来自监管机构、银行界及金融机构的代表参与。会上,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代表公会致开幕辞,同时分享了对深港合作的一些见解。另外,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建军先生就深圳与香港金融合作的前景及机遇发表演讲。而前海管理局代表则就前海金融创新项目进行解释。

银行及金融界代表对加强深港合作反应热烈,尤其对前海先行先试新政策深感兴趣。今次的座谈会加深了香港业界对新政策的了解,亦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业界反映她们对深港合作的期望。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彭醒棠先生表示:「财资市场公会其中一个职能,是协助业界探索市场发展机会。财资市场公会希望藉着今次的座谈会,加深香港业界对前海发展规划的了解,同时与前海分享香港在发展金融业方面的经验。」

 

财资市场公会
2012年7月19日

 

由左至右: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周子友先生、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及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建军先生出席「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机座谈会」

财资市场公会代表团参观前海合作区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