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系汇率制度的声明

新闻稿

2012年06月12日

关于联系汇率制度的声明

就关于联系汇率的查询,特区政府发表以下声明:

香港自1983年实施联系汇率制度,这个制度是香港货币稳定的基石,亦是本港金融和经济稳定的重要支柱。特区政府认为毋须亦无意更改联系汇率制度。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联系汇率制度多年来于香港行之有效。香港作为细小和外向型经济,以及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联汇制度仍然是最适合香港的。特区政府致力维持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毋须和不会作出改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对联系汇率制度的不同意见有作出深入研究和分析,但一直的结论是联系汇率制度仍然最适合香港。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香港亦可以安然渡过。现时欧债危机为世界经济及金融体系带来新的不稳定和震荡,亦再次凸显货币和金融稳定的重要性。金管局认为联汇制度不应作出改变。」

2012年6月12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