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证券公司首次发行澳元债券

新闻稿

2012年03月22日

按揭证券公司首次发行澳元债券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四)就成功公开发行首笔5年期5亿澳元债券举行签约仪式。该笔澳元债券(又称为「袋鼠债券」)录得超额认购,备受澳洲和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欢迎。有关债券的主要条款列载于附件

是次发行的AAA评级债券备受区内不同投资者的欢迎,包括中央银行、政府机构、投资基金和银行等,满足他们对高质素澳元债券的多元化投资需求。继发行港元、美元、人民币、日圆和新加坡元的债券之后,是次发行澳元债券亦有助扩阔按揭证券公司的投资者基础。按揭证券公司将发行外币债券所得的资金,透过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转换至港元,以协助发挥其策略性功能,包括从本地银行购买按揭资产以促进银行和金融稳定。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按揭证券公司很荣幸能够成为首家公开发行袋鼠债券的香港机构。该笔逾40亿港元等值的债券是按揭证券公司成立『中期债券发行计划』以来的最大发行金额。是次发行亦为其他发债体建立了良好的基准,有助鼓励更多跨境融资和投资活动,从而促进区内债券市场的发展。我相信按揭证券公司在这方面的努力,将为银行、投资者及按揭证券公司缔造一个三赢的局面。」

附件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2年3月22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醒棠(中间)及总裁刘怡翔(右二)与银行代表庆祝按揭证券公司成功发行首笔澳元债券。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