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新闻稿

2008年03月26日

2008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公布金管局员工2008年度的薪酬检讨结果。薪酬检讨由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进行。管治委员会的建议已获财政司司长经参考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

金管局每年度薪酬检讨的考虑因素包括外聘独立顾问公司进行的薪酬调查结果、金管局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及其他有关因素。

金管局员工的固定薪酬将参照市场薪酬趋势而调高,平均幅度为5.85%,但个别员工的实际增幅则会按照表现厘定。

员工将会获发平均为月薪2.9倍的浮动薪酬,而实际数额将会按个别员工在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厘定。浮动薪酬是发给能达到或超越指定工作表现水平的员工的一次过款项。

此外,为保持竞争力及改善人手流失问题,金管局亦预留了一笔相当于薪酬总支出2.09%的款项,以特别调整表现优良但薪酬低于市场水平的员工的固定薪酬。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或
新闻组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3月2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