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市场高峰会将于北京举行

新闻稿

2007年12月03日

财资市场高峰会将于北京举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财资市场公会(公会)将于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在北京联合举办财资市场高峰会。

高峰会的目的是探讨内地金融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机会和挑战,讨论如何透过成熟的财资市场及高效的金融基建优化金融机构及大中型企业的资本结构、提高资金及风险管理效益,以及成功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策略。

是次高峰会得到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及香港财资市场的主要金融机构与企业的支持,及活跃于外汇市场及货币市场,以及从事债券、衍生工具、财富管理、风险管理及支付与结算业务的内地与香港市场人士的踊跃参加。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女士将为高峰会的主要讲者。其他杰出讲者包括内地及香港的金融监管高层及金融市场专家,他们将会在四个专题讨论环节中分享其经验与心得,内容涵盖债券、金融基建、财富管理及企业风险管理。

金管局副总裁兼公会理事会主席余伟文先生说:「金管局及公会一直致力促进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之间的合作。为了发展两地市场之间的互动、互助及互补关系,两地的市场参与者、业内公会及监管机构都必须经常进行深入的沟通。」

他补充说:「财资市场高峰会亦是内地及香港的市场人士建立关系的大好机会。因此我鼓励市场人士参加是次高峰会,把握机会与其他同业会面,开拓商机。」

有关高峰会的详细资料,请参阅附件,或浏览专设网站www.summit.tma.org.hk。由于名额有限,有意参加是次高峰会的人士请尽早登记。新闻界亦欢迎到场采访。如有查询,请联络公会办事处(电话号码为(852)25437668)或贸发局北京办事处(电话号码为(86)10 6510 1700)。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财资市场公会
2007年12月3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