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核数师就易办事增值服务的运作与八达通卡有限公司的整体营运风险管理的报告

新闻稿

2007年07月27日

独立核数师就易办事增值服务的运作与八达通卡有限公司的整体营运风险管理的报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收到独立核数师就易办事增值服务的运作与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卡公司)的整体营运风险管理的报告。

金融管理专员于今年2月根据《银行业条例》第59(2)条向八达通卡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向其呈交独立的核数师报告。金融管理专员另亦根据《银行业条例》第52(1)(B)条委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教授兼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主席陈志辉先生为顾问,以向八达通卡公司管理层提供意见。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独立核数师进行的检讨很彻底,建议亦合适及实际,可为对八达通卡公司的持续监管提供有用的参考。」

金管局将会要求八达通卡公司遵守落实报告所提出建议的清晰时间表,并会密切监察有关进展。

与此同时,由于上述顾问的职责包括就推行第59(2)条报告的建议提供意见,因此其委任安排将持续有效,直至八达通卡公司已令人满意地落实所有建议为止。

金管局了解到八达通卡公司将会立即着手向报告查出的易办事增值失效受影响持卡人退款。金管局会密切注视退款程序。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对受影响持卡人的退款安排应尽快完成。易办事增值服务会仍然暂停,直至所有必需的改善措施完成为止。」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或
新闻组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7月27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