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7年6月号)

新闻稿

2007年06月2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7年6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发2007年6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定期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报告分析近期影响本港货币与金融体系的外围与本地因素。报告指出,香港经济在过去6个月内继续录得低通胀增长。

今期《季报》载有三篇专题文章:

  • 港元联系汇率制度的三项优化措施实施两周年的检讨──检讨联系汇率制度在2005年5月推出三项优化措施后的运作情况。
  • 2006年信贷衍生工具及证券化活动调查结果──显示认可机构在2006年整体的信贷衍生工具及证券化业务显著增长。
  • 关于亚洲「过份依赖出口」及「经济与美国脱离」之说的是与非──总结认为有效减低外部风险的方法是分散出口市场以及强化内部机制及政策以减轻短暂冲击的影响,而并非降低开放程度或减少出口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

《季报》另载有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于2007年5月8日在东京举行的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研讨会发表题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新机遇」的演词,谈及香港与内地金融体系的关系和两者之间如何互补以取得共同利益。

《季报》可于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独立印制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英文版)亦可供订购,每本售价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可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金管局网站亦载有《季报》(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报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全文,以供浏览参阅。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或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6月2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