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新闻稿

2006年09月12日

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星期二)宣布,刚透过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发行的两系列港元零售债券分别取得超过原定各5千万港元的最低发行金额,美元零售债券亦取得超过原定5百万美元的最低发行金额。港元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6号)、美元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7号)债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别为4.38厘及4.88厘。这两系列债券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按揭证券公司也首次推出港元10年期零息债券。

是次发行的按揭证券公司债券已于今日下午二时正截止接受申购。是次债券获一般投资者踊跃认购。申购的本金总额为12.87亿等值港元。

港元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6号债券 6.58亿港元
美元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7号债券 5,500万美元
港元10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1001号零息债券 2.05亿港元

按揭证券公司将会接纳所有有效申请。投资者已透过17家配售银行递交申请,包括美国银行(亚洲)、 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东亚银行、集友银行、中信嘉华银行、大新银行、星展银行(香港)、恒生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廖创兴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上海商业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永亨银行及永隆银行。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表示:「我们对是次债券需求踊跃,感到欣慰。对于一般投资者能接受较长投资年期的零息债券,作长期储蓄及分散投资之用,我们感到非常鼓舞。按揭证券公司将继续投放资源推动发展本港债券市场。」

如发行章程所述,港元2年期债券将于2006年9月14日(星期四)定价,而该价格将参考有关外汇基金债券厘定。另外,美元2年期及港元10年期零息债券的认购价已分别预定为本金额的100%及65%。投资者将于短期内接获经有关的配售银行发出的函件,通知港元2年期债券的定价和交收细节。

配售银行亦将担任市场庄家,为债券提供实盘买入报价,并将尽量于有关债券的年期内,为投资者提供卖出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6年9月12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6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