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10年定息按揭计划

新闻稿

2005年11月03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10年定息按揭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11月3日)联同其中6间参与按揭保险计划银行,包括中国银行(香港)、东亚银行、星展银行(香港)、恒生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推出于定息按揭计划("定息按揭计划")下提供的1年至10年优惠定息按揭计划。

按揭证券公司于1998年3月率先于市场推出定息按揭计划,推广定息按揭产品,予置业人士多种选择。定息按揭计划目的是保障置业人士免受利率波动的风险。新计划为现时定息计划的延续,提供5年至10年的定息产品。借款人可申请1年、2年、3年、5年、7年及10年的定息按揭,按揭成数最高为95%。定息水平见下表:

定息期 按揭利率(年利率) 定息期后的按揭利率(年利率)
1年 5.00% 当时的定息水平



最优惠利率减2.25%
2年 5.10%
3年 5.20%
5年 5.40%
7年 5.50%
10年 5.60%

优惠定息按揭计划可帮助按揭借款人锁定整个有关期限内的按揭利率,确保不受将来的利率波动影响。在定息期后,借款人可自由选择以按揭证券公司当时订定的固定利率去锁定另一定息年期,或以现时浮息水平,最优惠利率减2.25%来计算以后的按揭利率。这新计划之另一吸引之处为特别优惠的提早还款手续费,3年至10年的定息按揭贷款,提早还款手续费只限首3年。详情请参阅附件甲

新计划下推出的长期定息按揭利率订于非常吸引之水平,按揭利息近日已上调0.50%,以目前最优惠利率为最少7.5% 及浮息按揭利率为最优惠利率减2.25%计算,实际年利率即为5.25%,已高于新计划下3年定息按揭利率;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利息将于12月份会再次上调0.25%,即相等于实际浮息年利率5.50%,这水平也高于新计划下大部份年期定息水平。与浮息比较,借款人即时已享有较低之定息水平。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表示:「今天所推出的1至10年定息按揭计划将为按揭市场带来重大裨益,亦代表着一项三赢的方案。对于置业人士来说,长期定息按揭产品将为他们提供多一类按揭贷款选择,让他们能锁定长达10年的优惠按揭息率。对于参与银行来说,与按揭证券公司合作,能更有效地发展更多新按揭业务,及向借款人推广其他银行产品。对按揭证券公司来说,推广定息计划可令其按揭贷款组合内浮息按揭与定息按揭的比例更平衡。」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5年11月3日

附件甲

10年定息按揭计划之特色

a) 提早还款手续费

定息期 提早还款手续费*
第1年 第2年 第3年
1年 3% - -
2年 3% 2% -
3年 3% 2% 1%
5年
7年
10年

* 提早还款手续费以提早还款金额计算。


b) 申请期

借款人需于2006年1月31日或以前提取贷款,方可享有长期定息按揭计划优惠。


c) 参与银行

按揭证券公司按揭保险计划下的所有参与银行均可参加是次推出的长期定息按揭计划。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