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新闻稿

2005年07月26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星期二)宣布,刚透过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发行的两系列港元及两系列美元零售债券分别取得超过原定的1亿港元和1千万美元最低发行金额。港元1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102号)、港元3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311号)及美元1年期债券(按揭证券公司第103号)债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别为3.00厘、3.50厘及3.10厘。 美元1年可续期债券(可续期1年及再续期1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312E号)的首年、第2年及第3年票面年息率分别为3.10厘、3.50厘及4.00厘。这4系列债券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发行的按揭证券公司债券已于今日下午二时正截止接受申购。 投资者已透过17家配售银行递交申请,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中国银行(香港)、美国银行(亚洲)、交通银行、东亚银行、集友银行、中信嘉华银行、大新银行、星展银行、富邦银行(香港)、恒生银行、廖创兴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上海商业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永亨银行及永隆银行。

是次债券获得满意的认购结果。申购总额为6.25亿等值港元。按揭证券公司将会接纳所有有效申请。

港元1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102号债券 1.777亿港元
港元3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311号债券 3.060亿港元
美元1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103号债券 1,070万美元
美元1年期可续期按揭证券公司第312E号债券
(可续期1年及再续期1年)
750万美元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表示:「我们对是次债券认购结果感到满意。零售债券市场仍将继续成爲我们其中一个主要的资金来源。我们会继续寻找机会发行适合投资者需要的零售债券。」

如发行章程所述,此两系列港元债券将于2005年7月28日(星期四)定价,而该价格将参考有关外汇基金票据和债券厘定。另外两系列美元债券的认购价已预定为本金额的100%。投资者将于短期内接获经有关的配售银行发出的函件,通知两系列港元债券的定价和交收细节。

配售银行亦将担任市场庄家,为债券提供实盘买入报价,并将尽量于有关债券的年期内,为投资者提供卖出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5年7月2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