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资市场公会推出新会员制度

新闻稿

2004年10月14日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推出新会员制度

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及香港财资市场公会今日(星期四)联合公布,推出香港财资市场公会新会员制度及全新的培训课程。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由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及其他业内组织的代表组成。

推出新会员制度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本港财资市场从业员的专业水平。面对日趋复杂及急速变化的金融市场,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新制度下,新会员必须获得专业资格,才能成为香港财资市场公会会员;每年申请续会时,亦须符合持续进修的新规定。至于已符合若干规定的资深市场从业员,可于宽限期内获得豁免入会资格的要求,该计划有效期至本年底。香港财资市场公会欢迎来自不同财资市场,包括外汇及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及衍生工具市场等等的从业员加入成为会员。

为配合香港财资市场公会的新会员制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将于2004年第4季开办金融交易、结算及债务证券证书课程。

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主席陈德霖表示:「香港财资市场公会推出新会员制度及培训课程,是提升本港财资市场从业员专业水平的重要新里程,对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至为重要。」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会长范上钦说:「我们期望香港财资市场公会的会员资格能成为专业水平的基准,推动市场专业人士精益求精,并得到本港金融机构认同。我在此要特别多谢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开办金融培训课程。」

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

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于2004年3月成立,目的是促进业内组织的合作与协同,以提高业内人士的专业水平及香港财资市场的整体竞争力。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辖下设立了四个工作小组以协助执行委员会的工作,分别为守则及标准工作小组、市场及产品发展工作小组、专业培训及资格认可工作小组以及传讯工作小组。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前身为「香港外汇同业联会」,于1975年成立,并于1997年采用现时名称,是由各地的金融市场组织组成的全球组织ACI - The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前称Association Cambiste Internationale)的香港分会。公会的管理由执行委员会负责,辖下共有六个小组委员会 - 守则及标准小组委员会、教育小组委员会、会员小组委员会、市场及产品发展小组委员会、 传讯小组委员会及康乐小组委员会。公会成立以来,以促进本港与海外从业员的联系、提升市场专业水平及促进本港外汇及货币市场的发展为宗旨。

如有查询,请联络:
香港金融管理局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或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秘书处
叶玉贤  2543 7668

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

香港财资市场公会秘书处

2004年10月1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