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4年6月号)

新闻稿

2004年06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4年6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刊发2004年6月号《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金管局第二份《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报告详细介绍及分析外围及本地对本港货币与金融稳定有重要影响的主要因素,报告的结论指出2004年上半年香港的整体情况向好。

今期的专题文章则包括:

  • 失业问题的根源:研究过去几年失业率持续高企的根源及评估自然失业率。
  • 农历新年前后对现金的需求:探讨农历新年对纸币需求的影响,以及估计有关的季节模式。
  • 2003年信贷衍生工具及资产证券化活动调查结果:有关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在信贷衍生工具市场的参与程度有所提高,但持仓量仍然偏低。

各界人士如欲购买《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可直接向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此外,《季报》全文亦载于金管局网站,有关网页为 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6月15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