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科技資訊平台

「合規科技資訊平台」作為合規科技相關資訊的中央儲存庫,以及合規科技生態圈的資訊共享平台,刊載合規科技相關刊物、用例、新聞,以及金管局和合規科技界的其他參與者提供的其他重要資訊。

請點擊此處訂閱電郵通知,緊貼「合規科技資訊平台」最新內容。

  • 金管局的合規科技推廣

    合規科技是金融科技的一種,旨在提升風險管理及合規工作的效率及/或成效。具體而言,至今共識別出26個合規科技應用環節(圖1)。採用合規科技,對銀行、監管機構以至整體經濟大有裨益。

    考慮到合規科技與日俱增的重要性,金管局於2018年在「銀行易」下推出連串措施,推動合規科技在香港的發展。自此,銀行業、科技界及其他持份者通力合作,令合規科技在香港長足發展。為促進業界更廣泛採用合規科技,金管局制定了為期兩年的計劃,以推動香港銀行業採用合規科技。該計劃載於2020年11月發布題為《善用合規科技力量:轉變風險管理及合規》的白皮書(只備英文版本)內。「合規科技資訊平台」是該兩年計劃下的其中一項措施。

  • 合規科技應用環節

資訊提供

我們歡迎合規科技界提供相關資訊 (研究報告、用例及活動資料等)。閣下/貴機構如有意提供資訊以刊載於「合規科技資訊平台」,請參考資訊提供備註及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修訂日期 : 2024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