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先生於金管局主辦的分享會上與香港資本市場高層管理人員交流

新聞稿

2017年07月18日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先生於金管局主辦的分享會上與香港資本市場高層管理人員交流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先生於今日(7月18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主辦的一個分享會上,與大約90位香港資本市場高層交流。是次分享會是香港於2017年6月7日成為亞投行成員後,亞投行首次參與金管局主辦的會議。分享會由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主持。

會上,金行長詳述亞投行的工作重點、其獲得兩個最高信貸評級的重要性,以及亞投行計劃將如何利用資本市場進一步實現其目標。

金行長表示:「隨着亞投行獲得兩家主要評級機構的最高信貸評級,我們更有能力推進我們遠大的計劃以改進亞洲的基礎設施面貌。我們將繼續優先參與目標行業的項目,並期待與香港的企業和投資界領袖,以及往績成功的合作夥伴作進一步討論。」

亞投行副行長兼首席財務官Thierry de Longuemar先生也在會上講解亞投行的財務策略和政策。分享會亦促進亞投行與資本市場參與者之間的對話,就香港可如何更適切地為亞投行的融資需求提供服務進行交流。

陳德霖表示:「隨着香港加入亞投行,我們很高興主辦這次分享會,以促進亞投行利用香港資本市場推進其工作和業務計劃。」

這次分享會有大約90位來自銀行、保險公司、資產所有者和資產管理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參加。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7月18日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右)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先生(左)會面。


金行長(左)及陳總裁(右)歡迎與會人士。


金行長(左二)與亞投行副行長兼首席財務官Thierry de Longuemar先生(左一)於陳總裁 (右二)主持的分享會講話。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先生(右一)亦有參與討論。


約90位來自銀行、保險公司、資產所有者及資產管理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出席分享會。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