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人民幣業務合作備忘錄

新聞稿

2010年07月19日

簽署人民幣業務合作備忘錄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和中國人民銀行(人民銀行)副行長胡曉煉,就擴大人民幣貿易結算安排,於今日(星期一)簽訂了補充合作備忘錄。

金管局和人民銀行同意就擴大了的人民幣貿易結算安排加強合作,亦會在推動人民幣在內地以外的業務的開展過程中,進一步加強香港人民幣市場平台的地位和作用。這標誌着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一個新的里程碑,亦是全面落實今年二月中金管局通函闡述的兩大原則非常關鍵的一步。

人民銀行同日亦跟人民幣業務清算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簽署新修訂的《香港銀行人民幣業務的清算協議》(《清算協議》)。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隨着《清算協議》的修訂,香港的銀行為金融機構開設人民幣賬戶和提供各類服務,不再存有限制,而個人和企業相互之間亦可以透過銀行自由進行人民幣資金的支付和轉賬。我預期更多不同形式的人民幣金融中介活動陸續出台,將香港的人民幣業務平台推上一個新台階。」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黃嘉怡  2878 1802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7月1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