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5年3月號)

新聞稿

2005年03月1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5年3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發2005年3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的專題文章包括 :

  • 利用圖解監察香港的物業市況:總結認為目前香港樓市形成泡沫的風險不大
  • 亞洲區的個人信貸增長情況:指出近年亞洲經濟體系的個人信貸增長強勁,構成一項新風險,決策當局宜多加注意
  • 香港銀行的人民幣業務概況:回顧自2004年2月開辦該項業務以來,首年的業務發展情況
  • 2004年港元債券市場的發展:探討債券市場在2004年的表現。

此外,今期《季報》的「監管機構備忘錄」主題為《銀行業條例》第79(3)條下的可接受「保證」,另亦載有簡介2004年第4季銀行業概況及貨幣狀況的定期文章。

各界人士如欲購買《季報》,可向金管局訂購,或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每本售價100港元。《季報》全文亦載於金管局網頁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3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