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擴大按揭保險計劃 - 延長樓齡及貸款年期兩者合共的最高期限至60年

新聞稿

2004年12月14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擴大按揭保險計劃 - 延長樓齡及貸款年期兩者合共的最高期限至60年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董事局今日(星期二)通過將按揭保險計劃受保按揭範圍擴大至高樓齡樓宇。目前按揭保險可承保的按揭貸款其樓齡及貸款年期的總和上限為50年。是項擴大按揭保險計劃將樓齡及貸款年期兩者合共的最高期限延長到55至60年,最高按揭成數為85%至95%。

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統計數字指出,截至2003年底,有38%的私人住宅單位,樓齡達25年或以上。 擴大按揭保險計劃的受保範圍,可讓有意購買保養得宜但高樓齡的樓宇的置業人士,得以取得較長年期的按揭貸款,從而減低每月供款負擔。以一筆200萬港元、貸款息率為最優惠利率減2.8厘的按揭貸款為例,若貸款年期延長多10年(由20年延長至30年),每月供款額即可從10,308港元降至7,594港元,減幅為26%。

是項擴大按揭保險計劃的受保範圍亦適用於參與市區重建局推行的樓宇復修試驗計劃及樓宇復修貸款計劃下之物業,樓齡及貸款年期兩者合共的最高期限為60年,最高按揭成數為85%。

按揭證券公司將於2004年12月15日起,接受是項擴大按揭保險計劃之申請。每宗申請個案將給予個別考慮,決定該按揭貸款的最高按揭成數及最長貸款年期。有意申請的置業人士,請與銀行聯絡,或致電按揭證券公司熱線電話2536-0136查詢詳情。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4年12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