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

新聞稿

2013年04月25日

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

財資市場公會(公會)今日(4月25日)公布計劃於2013年6月推出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

隨着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不斷擴展,市場對一個離岸人民幣利率基準的需要日漸增加,作為金融合約參考之用。推出拆息定價的具體日期,將待至完成相關安排(包括委任報價銀行及計價代理)後公布。

計劃中的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將包括隔夜、1個星期、2個星期、1個月、2個月、3個月、6個月及12個月的期限,並根據15至18間活躍於人民幣同業市場的報價銀行所報利率計算定出。目前已有由13間銀行提供上述期限的拆息,載於公會網站以供市場參與者查閱。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的推出,將會為市場參與者提供一個正式的基準,作為人民幣貸款及利率合約的定價參考。

公會理事會主席兼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表示:「公會計劃推出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正合時宜。透過提供一個可靠基準作為貸款產品的定價參考,此舉將可促進離岸人民幣貸款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拆息定價亦將能帶領離岸人民幣利率掉期市場的發展,並協助市場參與者對沖人民幣業務的利率風險。這些關鍵作用可以進一步增強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競爭力。」

 

財資市場公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4月2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