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推出人民幣外商直接投資管理安排

新聞稿

2011年10月14日

內地推出人民幣外商直接投資管理安排

人民銀行及商務部今日(星期五)公佈了有關外商直接投資人民幣結算的管理辦法,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對此表示歡迎。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人民幣離岸市場與在岸市場是由跨境貿易、直接投資和金融資產投資三條橋樑連接。這次是繼今年1月內地企業以人民幣進行海外直接投資的管理辦法推出之後,進一步打通人民幣直接投資橋樑的重要舉措。」

陳總裁說:「人民幣外商直接投資管理辦法的出台,將會大大增加香港人民幣資金的出路,促進香港人民幣債券和融資的發展,令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發展晉升上一個新台階。」

在過去一年多以來,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發展不斷深化和提升,在人民幣跨境貿易與投資的使用和國際化方面,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並同時支持離岸人民幣業務在全球各地開展。就此,香港金管局今年已經分別在澳洲、俄羅斯和英國進行了路演,而下周陳德霖總裁亦將赴西班牙,推介香港離岸人民幣清算和業務平台。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10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