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財資市場公會行政總裁

新聞稿

2011年08月26日

委任財資市場公會行政總裁

財資市場公會(公會)今日(8月26日)宣布委任張泰強為公會的行政總裁,帶領公會繼續推動市場及產品發展、提升市場從業員的專業及道德水平,以及促進香港在亞太區的財資市場業務中心地位。

張泰強在金融市場工作超過25年。他曾於恒生銀行有限公司擔任副總經理兼財資業務主管5年,負責管理恒生銀行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內地的環球市場部。在此之前,張泰強於礇豐銀行集團任職超過20年,擔任亞太區資產負債管理主管兼環球資本市場港元主管。

公會理事會主席余偉文先生說:「張泰強是資深的金融市場從業員,經驗豐富,具出色的領導才能及優秀的行政管理經驗,他必定能帶領公會創出佳績。公會一直致力提升市場從業員的專業水平,並積極推動香港的產品及市場發展。我深信張泰強將可發揮關鍵作用,帶領公會迎接挑戰及把握機遇。」

作為公會的行政總裁,張泰強將會領導公會達致其各項目標。他將會加強公會與內地及國際的相關方面的聯繫,以及促進香港財資市場業務中心的地位。此外,張泰強亦會主導公會與業內主要機構的合作,以尋求及制定市場發展建議及提升從業員的專業及道德水平。公會的工作範圍不斷擴展,在亞太區的地位不斷提升,實在需要一位勇於創新、敢於承擔及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帶領公會邁向未來,而張泰強正是具備這些條件的理想人選。

張泰強將於2011年9月5日履新。本新聞稿附件載有張泰強的簡歷,以供參閱。

傳媒查詢,請聯絡財資市場公會秘書處,電話2878 1732。

附件

財資市場公會
2011年8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