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新聞稿

2011年06月10日

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宣布,將按揭保險計劃下的住宅物業價格上限由680萬港元調低至600萬港元。故此,七成按揭以上的貸款部分獲得按揭保險計劃保障之貸款,最高貸款額上限將由612萬港元調低至540萬港元。而六成按揭以上的貸款部分獲得按揭保險計劃保障之貸款,最高貸款額上限則由600萬港元調低至500萬港元。此外,按揭保險計劃將不接受主要收入並非來自香港的人士之申請。

有關修訂旨在配合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宣布有關住宅按揭貸款的審慎監管措施。這些修訂將適用於自2011年6月11日或以後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按揭保險計劃申請。於2011年6月10日或之前已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買家,如欲按現時的合資格準則申請按揭保險計劃,仍可向按揭保險計劃參與銀行遞交申請。

查詢請致電按揭保險計劃熱線(電話:2536 0136)。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1年6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