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特別安排

新聞稿

2011年05月30日

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特別安排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星期一)公布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一項特別安排,協助因3月日本地震而受到負面影響的本地企業渡過難關。

有關特別安排將於2011年6月1日生效,直至2011年12月31日為止。合資格的企業如申請年期為3年或以下的貸款,可獲豁免3個月的擔保費;如貸款年期為3年以上,則可獲豁免6個月的擔保費。

若要受惠於特別安排,企業必須符合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現行申請資格及以下條件:

一、 企業必須為日式餐廳,或任何其他與日本產品或服務相關的行業;及
二、 企業必須提供證據,證明自2011年3月起計任何1個月的營業額,較2011年3月前6個月的每月平均營業額減少超過30%(減幅少於30%的申請會按個別情況考慮)。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彭醒棠表示:「在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討論後,按揭證券公司欣然推出此特別安排,以支援受日本地震影響的企業。我們相信此特別安排將有助企業取得銀行融資,應付資金上的需要。」

有關特別安排的更多資料詳見附件。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熱線(電話:2536 0392)。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1年5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