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按揭試驗計劃

新聞稿

2011年02月24日

安老按揭試驗計劃

按揭證券公司今日(星期四)公布更多有關安老按揭試驗計劃的資料,為原有的初步框架引入優化安排,詳情如下:

(一) 單人借款可比二人共同借款收取較多的年金;以每100萬港元的物業價值計,每月大約可多取200至500港元,詳見附件甲
(二) 借款人可將部分年金提早一筆過提取,以應付特別開支,其後每月收取的年金會被適當調整。更多資料可見附件乙
(三) 提供6個月冷靜期。借款人如在冷靜期內終止安老按揭,清還有關貸款時,冷靜期內之保費可獲豁免。
(四) 盡量減免參加安老按揭的費用,例如安老按揭輔導的輔導費及物業估值費等。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彭醒棠表示:「隨著人口老化,長者退休後的財務安排越來越重要。按揭證券公司的安老按揭試驗計劃將給予長者多一個選擇,作自願性的財務安排,定期收取穩定的現金,改善生活質素,在自己熟悉的居所,安享晚年。我們會積極和銀行商討,盡快落實各項的細節安排,於今年年中將計劃推出市場。」

其他更多的主要產品資料詳見附件丙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1年2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