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欺詐網站:「East Asia Credit」

新聞稿

2003年09月24日

懷疑欺詐網站:「East Asia Credit」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留意一宗涉及「East Asia Credit」的懷疑網上騙案,有關網站域名為「www.eastasiacredit.com」。該網站所用名稱與東亞銀行前附屬公司東亞授信有限公司的英文名稱East Asia Credit Company Limited近似。東亞授信有限公司的認可資格已於該公司在2003年5月26日與東亞銀行合併後被撤銷。根據該網站提供的資料,「East Asia Credit」於愛爾蘭、香港及台灣設有辦事處,並聲稱「East Asia Credit」提供多項銀行及投資服務,包括接受存款服務。

公眾人士應留意「East Asia Credit」並未根據《銀行業條例》獲認可於香港經營銀行業務或接受存款業務。東亞銀行已於今日發出聲明,澄清東亞銀行、其所有員工以及現有或過去的附屬公司均與該網站沒有任何關係。

東亞銀行已把事件轉交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金管局亦正與愛爾蘭及台灣的金融監管當局聯絡,以便就此網站採取適當行動。若任何人士與「East Asia Credit」有商業往來,應與任何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聯絡,電話號碼為2860 5012。

金管局發言人說:「香港市民應核實任何利用互聯網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機構的認可狀況。只有受《銀行業條例》規管的認可機構才可在香港經營銀行業務或接受存款業務,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載有認可機構名單,以供參考。公眾人士亦可致電金管局(2878 8222)查詢,以核實任何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香港機構的認可狀況。」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9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