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涉及虛假電郵或網站的騙案

新聞稿

2003年08月19日

有關涉及虛假電郵或網站的騙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再度向所有認可機構發出於今年5月20日發出的通告,重申認可機構需要提高警覺,防範利用虛假電郵或網站欺騙銀行客戶透露其帳戶敏感資料。

金管局希望借此機會提醒市民,銀行一般不會透過電郵要求客戶提供帳戶敏感資料(如電子銀行的密碼)。若市民收到類似要求,應立即與其銀行聯絡。同時,金管局亦希望提醒市民不要透過附於電郵內的超連結連接至電子銀行網站,除非已核實該電子銀行網站的真偽,如認清其域名的真確性及確定該網站附有有效的數碼證書。

有關安全使用網上銀行服務的進一步資料,市民可於香港銀行公會網站http://www.hkab.org.hk參閱銀行公會發布的《網上銀行──安全理財》小冊子。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8月1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