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条款及条件

一般

  1. 接达、使用及连结本网站或API,须受有关条款(包括私隐政策)规限,因此务请详阅有关条款。在本使用条款及条件中:
    • 「API」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本网站提供的应用程式介面;
    • 「有关资料」包括不时由本网站提供或透过本网站取得,以及存在于本网站或本网站所用的任何及所有资料、数据、内容、材料及软件程式(而不论其形式);
    • 「损失」指直接或间接损失、毁坏或损害(包括但不限于附带或相应而生的损失、毁坏或损害,或数据遗失、收入或利润损失)、开支、费用(包括法律费用)或责任;
    • 「有关条款」指本使用条款及条件,及本网站某些网页或部分所载的任何额外条款及条件(包括私隐政策),以及其不时修订的版本的统称;以及
    • 「本网站」指桌面电脑、平板电脑及流动电话版本的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其中的网页及部分的统称。
  2. 在本使用条款及条件中,除非文义需要不同释义外,否则单数词之含义包括复数词,反之亦然。
  3. 鉴于金管局提供有关资料,阁下接达、使用或连结本网站,或接达或使用某API或其内容,即被视为阁下已无条件接受有关条款。应注意,除本使用条款及条件外,接达、使用及连结本网站某些网页或部分须受该等网页或部分所载的额外条款及条件规限,而当阁下接达、使用或连结本网站的该等网页或部分,即被视为阁下已无条件接受该等额外条款及条件。如阁下并不同意任何有关条款,请即离开本网站或本网站的有关网页或部分,以及切勿使用或连结本网站或本网站的有关网页或部分,或接达或使用API (视情况而定)。
  4. 如阁下代表某实体接达或使用本网站或某API,或连结本网站,即代表阁下表示及保证阁下有权代表该实体无条件接受有关条款,以及使该实体受有关条款约束(同时在有关条款中,「阁下」一词的提述应指该实体)。
  5. 阁下不得妨碍或干扰本网站、API或提供本网站或API的伺服器或网络的运作,或擅自改动有关资料。阁下不得对本网站或API传送、注入或引入任何病毒、蠕虫、特洛伊木马或任何其他有害或属恶意性质的编码或软件,或可能或意图损害本网站运作,或监察本网站的使用,或允许未获授权接达本网站、API或金管局任何硬件、软件或设备的编码或软件。

知识产权

  1. 金管局拥有本网站及其全部内容、特色及功能,而本网站及其全部内容、特色及功能受版权及其他形式的知识产权 / 所有权权利保障。除另有说明外,金管局为有关资料及API的版权及任何其他知识产权的拥有人。

免责声明

  1. 有关资料是按「现况」基础提供,并只供参考,而API则按「现况」及「现有」基础提供。金管局概不作出任何形式的明示或默示的声明、陈述或保证,包括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有关资料或API的准确性、正确性、完整性、所有权、是否侵权、可靠性、安全性、时间性及适用性;或本网站、伺服器及任何API会及将会不间断运作或没有病毒及/或其他有害元素;或金管局会持续提供本网站、任何有关资料或API。
  2. 本网站任何部分 (包括任何有关资料,不论是否经API提供)均不构成法律、财务或其他专业意见。阁下在使用有关资料前,应自行作出查询,以核实有关资料,如有需要,阁下应寻求专业意见。
  3. 金管局对涉及任何有关资料或本网站或API的任何方面的任何错误、遗漏、错误声明或错误陈述(不论明示或默示)概不负责。金管局对因以下所述任何情况引起或与以下所述情况有关的任何损失,一概没有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义务或责任(不论属合约、侵权、违反法定责任或其他任何性质):就使用或不当使用或倚赖本网站、有关资料及/或API;就使用本网站、有关资料及/或API的任何中断情况或无法接达或使用本网站、有关资料及/或API;或就阁下经互联网向金管局作出的任何发送(反之亦然)。阁下就接达及使用本网站、API及有关资料的风险概由阁下自行承担。
  4. 金管局保留权利,但并不承诺,不时(并可在未经通知的情况下)修订、修改或更新本网站及/或有关资料及/或发放更新版本的API。金管局亦保留权利,按其绝对酌情权于任何时间修订、略去、编辑、暂停或终止向任何人士提供有关资料,或阻止经某特定互联网规约地址接达本网站或API,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
  5. 金管局可未经通知而停止提供任何有关资料或API。

使用有关资料 / 连结本网站

  1. 除有关条款另行特定准许外,阁下只可为非商业用途,展示、下载、复制及列印本网站有关资料或连结本网站,但须保留原来格式,并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如此使用、复制及/或分发有关资料及连结本网站,须受有关条款规限,并以阁下遵守所有适用法律及规例为前提;
    2. 有关资料须被准确地复制,不得有任何修改;
    3. 阁下须注明有关资料属金管局及本网站所有,即清楚识别有关资料来源及注明金管局为有关资料及其所有复制本(不论任何形式或媒介)的知识产权拥有人;
    4. 阁下须弥偿金管局就阁下使用、复制及/或分发有关资料及/或连结本网站而在任何情况下直接或间接使任何人士的权利受到侵犯的指称或申索,以及金管局受到的所有损失;及
    5. 若金管局要求,阁下须立即销毁阁下所管有或控制的有关资料任何复制本(不论任何形式或媒介)及/或删除对本网站的任何连结。
  1. 如连结本网站或使用金管局拥有的有关资料的目的或方式不在上文第12段的允许内,须取得金管局事先书面同意。有关取得同意的查询或要求,应以电邮寄交金管局(webmaster@hkma.gov.hk)。
  2. 在上文第12段下给予的许可,不适用于连结网站的任何资料或本网站的任何版权属于第三方的内容。有关使用该等资料及/或内容的授权或许可,须向相关版权持有人取得。
  3. 未经金管局事先书面同意下,阁下不得以可被合理推论为或暗示与金管局有关连或联系的方式使用金管局名称、商标或标志,或在使用有关资料或连结本网站时,给予他人阁下或主网站获得金管局支持或认可的印象。

连结资料及其他第三方网站

  1. 本网站载有与第三方网站的连结,该等连结仅为方便而设。金管局并无支持或认可该等第三方或其网站,金管局及本网站亦不得被视为以任何方式作为该等第三方或其网站(或其网站任何方面)的一部分,或与其相联或联系。金管局对该等第三方或其网站,或该等第三方网站的内容或任何其他方面概不负责,同时并不就该等第三方或其网站,或该等第三方网站的内容或任何其他方面作出任何种类(不论明示或默示)的陈述或保证。金管局对于因接达、使用或不当使用或倚赖该等网站,或接达或使用该等网站时的中断情况或无法接达或使用该等网站,而产生或就其产生不论任何方式的损失,概不承担责任。阁下就使用连结及接达和使用连结网站的风险概由阁下自行承担。阁下亦有责任遵守该等网站的任何条款及条件。

使用API的额外条款

  1. 某些有关资料可透过API接达,透过API可取得的所有该等有关资料均受有关条款规限。阁下可基于商业或非商业用途,按照上文第12(a)至12(e)段所载的相同条件及下述条件,使用API开发软件、应用程式、网站、系统或服务,以搜寻、展示、分析、检索、检视及以其他方式取得该等有关资料:
    1. 如此使用API须受有关条款规限,并以阁下遵守所有适用法律及规例为前提;
    2. 阁下须规定阁下软件、应用程式、网站、系统或服务的终端使用者遵守(同时不得在知情下使其得以违反)有关条款及适用的法律及规例;及
    3. 若金管局要求,阁下须立即停止使用API。
  1. 阁下同意金管局可基于各个目的,包括但不限于服务提升、核实遵守有关条款,以及保安相关目的,监察API的使用。阁下不得干扰该监察。
  2. 在不影响上文第12段下,阁下须弥偿金管局因第三方使用阁下任何使用API的软件、应用程式、网站、系统或服务而直接或间接引致该第三方对金管局作出的任何申索的所有损失。
  3. 任何有关资料一经API发放,金管局概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义务或责任。

规管法律及司法管辖权

  1. 有关条款受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法律规管,并按照香港法律诠释。阁下同意受香港法院独有司法管辖权管辖。

第三方权利

  1. 阁下同意,有关条款内容并无赋予或无意赋予任何第三方任何利益或任何权利,使其可依据《合约(第三者权利)条例》(香港法例第623章)执行其中的任何条款。

杂项

  1. 有关条款可在不作任何通知下由金管局不时修订。于作出任何该等修订后接达、使用或连结本网站,或使用API或其内容,即构成接受该等修订。请定期查阅有关条款以了解曾作出的修订。
  2. 若有关条款不同语文版本有抵触,须以英文版为准。
  3. 金管局保留所有权利,包括终止与阁下的有关条款。

修订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