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新闻稿

2005年04月01日

2005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金管局职员2005年度的薪酬检讨结果。薪酬检讨由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进行。管治委员会的建议已获财政司司长经参考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

根据薪酬检讨结果,大部分金管局职员的固定薪酬将会在2005年度继续冻结,而浮动薪酬总额则会调高,幅度相当于金管局职员薪酬总支出的5.6%。

浮动薪酬是发给能达到一定工作表现水平的职员的一次过款项,个别职员所得的实际数额将按其在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定出。

在某些基层级别中,少数表现突出的职员的固定薪酬可能获得轻微调整。

管治委员会每年均会检讨金管局职员的薪酬。其考虑因素包括外聘独立顾问公司进行的薪酬调查结果、金管局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及其他有关因素。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或
新闻组资源中心联络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4月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