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委任高层要员

新闻稿

2004年06月03日

金管局委任高层要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04年6月3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在听取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薪酬及财务委员会的意见后,已批准委任彭醒棠先生为副总裁以及阮国恒先生为银行业拓展部助理总裁。彭先生及阮先生将于2004年7月1日出任新职。

彭醒棠先生现为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总裁,他将会接任自2003年1月以来悬空的副总裁一职,主管货币管理、金融基建及研究事务。过去17个月来,有关职责由主管储备管理及国际金融事务的副总裁陈德霖先生暂时兼任。

彭先生于1994年加入金管局为银行政策部助理总裁,并于1996年出任货币政策及市场部助理总裁。彭先生于1979年加入香港政府为政务主任,在加入金管局前曾出任贸易署助理署长及助理银行监理专员。

阮国恒先生现为银行监理处第一分处处长。他出任银行业拓展部助理总裁后,会负责银行业改革及拓展事宜,以及认可机构的发牌与电子银行及证券业务等特别环节的监管事务。

阮先生在1996年加入金管局为行政总监,其后调任不同职位,负责有关中国内地经济及市场发展的研究及联络工作,并在2000年调往银行监理部出任现职。阮先生在加入金管局前曾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工作2年,之前在香港政府任职政务主任逾8年。

鉴于委任彭先生及阮先生的关系,金管局的高层人员将会作出调动。现为货币管理及金融基建部助理总裁的刘怡翔先生将于7月6日由金管局借调往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出任总裁一职,现为机构拓展及营运部助理总裁的余伟文先生将于7月1日调任货币管理及金融基建部助理总裁,现为银行业拓展部助理总裁的李令翔先生将于7月1日调任机构拓展及营运部助理总裁。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6月3日

p_pang_s a_yuen_s
候任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 候任金管局助理总裁(银行拓展)阮国恒先生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