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欺诈网站「www.mvgbs.com」

新聞稿

2011年08月18日

怀疑欺诈网站「www.mvgbs.com」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觉,留意一个域名为「www.mvgbs.com」的怀疑欺诈网站。该网站由声称的「Master Vision Group of Banks」运作,并谓其向香港公众人士提供多项银行服务。

公众人士应留意声称的「Master Vision Group of Banks」并未根据《银行业条例》获认可于香港经营银行业务或接受存款业务,亦未获批准设立本地代表办事处。

金管局已将事件转交香港警务处作进一步调查。任何人士若曾向该网站提供个人资料,或曾透过该网站进行任何交易,应与任何一间警署或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联络,电话号码为2860 5012。

金管局希望提醒市民,由于互联网触及全球,市民应核实任何利用互联网邀请公众人士存款的机构的认可状况。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载有认可机构名单,以供查阅。公众人士亦可致电金管局公众查询热线(2878 8222)查询,以核实任何邀请公众人士存款的香港机构的认可状况。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8月1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