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有关的欺诈电邮

新聞稿

2009年02月17日

声称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有关的欺诈电邮

香港金融管理局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觉,留意声称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汇丰银行) 发放的电邮。该电邮要求客户利用附载的超连结 (例如,http://commercial.hsbc.hk.verification.online-services-2whgr964x.serversecuriryupd.com/securities-services.htm?/launchpad/LOGIN=s3x4la2o) ,以连接至一个载有蓄意诈骗程式的假网站。该欺诈网站的表面设计与汇丰银行商务网上理财的登入网页相似。汇丰银行今日(星期二)已发表新闻稿,澄清并无向客户发出该等电邮,亦与该欺诈网站没有关系。

中银汇丰银行已将事件转交至香港警务处作进一步调查。任何人士若曾向该网站提供其个人资料,或曾透过该网站进行任何交易,应与汇丰银行 (若为商务网上理财用户,电话号码:2748 8288;若为个人网上理财用户,电话号码:2233 3000) 及任何一间警署或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 (电话号码:2860 5012) 联络。

市民应该对类似的欺诈电邮提高警觉,并于透露个人或户口资料时应特别小心。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陈民杰  2878 1480 或
传讯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02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