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欺诈网站「www.dbshk.net」

新聞稿

2003年12月24日

怀疑欺诈网站「www.dbshk.net」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觉,留意一个域名为「www.dbshk.net」的怀疑欺诈网站。该网站使用星展银行的英文名称「DBS Bank」,并声称提供多项银行及投资服务。金管局已向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查证,证实该网站并非由星展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或其控股公司,即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经营。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已把事件转交香港警务处作进一步调查。由于该网站为海外网站,因此金管局正与有关当局联络,以便就此网站采取适当行动。市民如担心曾经向该网站披露其保安资料,应与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联络,电话号码为2290 8123。若任何人士与该网站有往来,应与任何警署或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联络,电话号码为2860 5012。

金管局拟提醒市民,由于互联网触及全球,不法之徒会继续利用类似手法欺骗不同国家或城市(如香港)的消费者。香港市民应核实任何利用互联网邀请公众人士存款的机构的认可状况。公众人士应致电金管局公众查询热线(2878 8222)查询,以核实任何邀请公众人士存款的香港机构的认可状况。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或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12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