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人才起动计划再延长6个月

新聞稿

2022年02月08日

银行业人才起动计划再延长6个月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月8日)宣布,再延长由金管局与银行业合办的「银行业人才起动计划」(计划)6个月至今年8月底。

计划自2020年推出以来,得到银行界大力支持,已为600多名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和专业培训,以减轻疫情对年轻人就业机会的影响。在计划下聘请的2021年毕业生的雇用期即将在今年2月底届满。金管局留意到香港劳工市场已明显改善,然而,变种病毒最近在世界各地蔓延,为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性。在平衡各方考虑,以及听取业界的意见后,金管局决定再度延长计划6个月。参与机构可按业务需要,将在计划下已受聘的2021年毕业生的雇用期延长最多6个月至今年 8 月 31 日。金管局会继续资助每位计划参与者在延长受雇期内的月薪的一半。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先生表示:「金管局非常重视培育年轻一代,以扩大银行业年轻人才储备,和支持未来银行业的持续发展。这次延长计划的安排,可以让年轻人累积更多宝贵的工作经验。与此同时,为让有志投身银行业的大学生更好装备自己,金管局联同香港银行学会刚推出了全新的银行业衔接课程和一连串的职前讲座,学生反应热烈。我们未来会继续定期举办这些活动,并正积极与业界商讨新的措施,期望本计划于今年8月完结后,可以更有系统和针对性地为银行界培育青年人才。有定案后,我们会尽快公布有关详情。」

有关计划的更多资讯将适时在计划管理人香港银行学会的网站(www.hkib.org)更新。

背景

金管局联同银行业于2020年推出计划,为应届毕业生提供6个月的短期工作机会及专业培训,以缓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年轻人就业机会的影响。2021年初,考虑到疫情持续影响香港经济及劳工市场,金管局宣布将已受聘的毕业生的工作期限延长最多6个月,并且启动新一届的招聘计划。两届合共为超过600名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来自40多个参与机构的工作机会和专业培训。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2月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