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债券开始接受认购

新聞稿

2020年11月26日

银色债券开始接受认购

第五批银色债券将于十二月一日开始接受合资格的香港居民认购。

第五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一百亿港元,如需求踊跃,香港特区政府可酌情将其提高至最多一百五十亿港元。债券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鈎的利息,但息率不会少于三点五厘。第五批银色债券只接受于二○二一年或之前年满六十五岁(即一九五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出生)及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认购。

银色债券的认购期由十二月一日早上九时开始,至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时结束,并于十二月二十二日发行。 合资格申请人可透过二十间配售银行或二十间指定证券经纪认购债券。

投资者应注意每位申请人只可提交一份申请,所有重复申请将不获接纳。如使用联名户口提出申请,应向经手办理的配售银行或指定证券经纪确定哪一位联名户口持有人为申请人,而该申请人不可在同一或其他配售银行/指定证券经纪提交另一份申请。

 有关发行条款及认购安排的详情,可浏览政府债券计划网页(www.hkgb.gov.hk)。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11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