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再次提醒市民小心保护敏感个人资料

新闻稿

2019年09月23日

金管局再次提醒市民小心保护敏感个人资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早前提醒市民,留意最近有人以社交媒体广告,以名人招徕推广投资产品,并透过互联网或电话要求市民透露个人资料(特别是信用卡资料)。银行及信用卡组织一直就有关情况进行监察。

按照银行最新估计,可能有超过2,000 位客户看过类似的广告,并在交易过程中透露了信用卡资料,甚至一次性密码。金管局呼吁任何人士,若怀疑曾向可疑第三方透露任何敏感的个人资料,应即时联络警方的反诈骗协调中心(电话号码:18222)及发卡银行。金管局已经要求银行全力配合,协助受影响的客户作出跟进。

这类骗取敏感个人资料的广告可能透过不同社交媒体或以不同方式出现。金管局再次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务必小心保护个人资料,切勿随便向第三方透露信用卡资料和任何密码,以免堕入骗局,招致金钱损失。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9月23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9月23日